5m(5m0d)

這個月不用打預防針

媽媽我帶她去衛生所自己量的

體重:7kg

身高:65cm

頭圍:沒量

 

持續在掉胎毛中,床單上都是她和我的頭髮

    (媽媽我產後大掉髮,家裡到處都是頭髮,怕)

白天睡眠時間更短了,平均加起來不到二個小時

     晚上可以從六點睡到隔天六、七點

半夜有一次嚶嚶哭了起來,似做惡夢,搖醒後又對妳笑

常常在索奶,平均約二個小時吃一次

    有時撐久一點再給她吃,此段時間會一直唉唉叫

    (懷疑是不是我的ㄋㄟ量不夠呀!)

吃奶時若有人在旁講話,會抬頭盯著媽媽我看

夜奶1~2次,若沒起來餵會踢腳唉唉叫

有嘗試給她米精吃,不愛,會吐出來

愛吃手,常將食指中指一起塞入嘴巴,一直挖,常會有要嘔吐的聲音出來

愛噗,噗得滿嘴口水

會吃抱她人的手、衣物

會捏人,痛

會自己拿東西,不穩

俯卧時,右手好像較沒有力氣,不穩,身體會傾向右

拉她雙手起來時,會自己出力,頭向前傾,有時可以直接站起來

愛站,非常愛站

換尿布時會頂住人的大腿向上蹬,雙腳愛蹺高高不規則亂揮舞,很難幫她穿尿布

洗澡,洗脖子時會咯咯笑個不停

洗澡時,腳踢水踢得很快樂

愛看花花綠綠的DM

讓阿拔抱時,會追著媽媽我看

滿五個月的前兩天會翻身了

發展狀況

1直著抱時,頸部已經挺直,且頭可左右自由轉動嗎?ok

2俯臥時,會用兩隻前臂支撐將頭抬高90度嗎?ok

3會伸出手抓取身邊的玩具嗎?ok

4會「咯咯」笑出聲嗎?ok

5激動或生氣時會叫得很大聲嗎?ok

6眼睛會追著移動的東西或人看嗎?ok

擔心的事

1阿娘我掉髮好嚴重,真怕秃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