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6m0d)

身高:68cm

體重:7.6kg

頭圍:沒量

 

身體

會翻身了,翻的很順暢且手被壓住時會自己抽出

翻身後會自己翻回去,但會害怕一直唉唉叫,希望大人幫她,若不幫她,會自己嘗試翻回但頭會很用力的敲在床上

俯臥時會有四肢離地的動作出現(飛機姿勢),且屁股會翹高高的

有稍微爬行的動作出現,但都在原地轉圈圈

拉她雙手,會自己出力站起,由躺成站

可以坐一下,這個月在背有靠的情況下,由一開始的約3秒到現在約可以坐個2~3分鐘才會往旁邊倒,沒有靠的情況下約可坐5~6

 

給玩具會拿也會換手,給兩個會兩手各拿一個,給第三個會把手上兩個全丟掉

會丟東西

會拉人頭髮、眼鏡,也會抓自己的耳朵、頭髮、臉

會捏人,吃ㄋㄟㄋㄟ時雙手也會捏來捏去,也喜歡握住阿娘我的手指緊緊不放

手臂漸有力趴臥時可將身體撐起

跟她說抱抱,偶爾會把手伸出來給人抱(對象只有爹娘而已)

拿手帕蓋在她頭上會自己扯掉,若扯不掉時會頭左右轉動將手帕轉開

(所以以前幫她穿套頭衣服時會很緊張生氣,現在已把此動作當作遊戲,把衣服拉下時還會笑給你看)

 

超愛站,有時怕她變青蛙腿不給她站,會唉唉叫,一撐起來又高興的手舞足蹈的

雙腳很有力,站在人身上蹬啊蹬的會很痛

很會踢,幫她穿衣服的時候踢的可用力的很,佷難穿衣服了

 

ㄋㄟㄋㄟ約2~3小時吃一次

高興時候很愛用喉音尖叫,樂此不疲

愛說話,會發很多音例:ㄅㄚ、ㄇㄚ、ㄏㄠˇ、ㄅㄨ、ㄧㄠ、ㄍㄜ、ㄋㄟ………有時跟她講話她發的音剛好好像在跟你對話一番

給她奶嘴,不吃,當玩具玩

會啃腳指頭

 

耳朵

在遠處叫她名字會抬頭尋找聲音來源

吃ㄋㄟㄋㄟ時若旁邊有人講話,會暫停吃ㄋㄟ抬頭尋找聲音來源

 

眼睛

從一出生時即會盯著人看,很多人都說她的眼睛就ㄐㄧㄥ ㄟ,現在當然是更厲害

阿娘我最近一次站在約5公尺遠的地方叫她,她會尋找我然後對我笑

雙眼皮常常離家出走,單眼皮當家,認真看原來是內雙很嚴重,所以眼睛忽大忽小

 

副食品

吃過奇異果汁、橘子汁、開水

不會用奶瓶喝水(煩惱中)

 

睡眠

睡前還是一定吃ㄋㄟㄋㄟ

睡前習慣不好,會很掙扎,很痛苦的樣子

早上下午各睡一次,晚上六點過後就會歡,吵著要睡覺,凌晨3~4點就起床

 

其他

愛出去散步,拿起揹巾給她看,會笑得很開心

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也會看著鏡子裡的阿娘笑,久了會有害羞不好意思的表情出來

會認人,給爹娘以外的人抱會哭(很嚴重)

很愛洗澡,一抱進浴室即眉開眼笑,放進澡盆雙腳踢得很用力,快捉不住了

胎毛這個月不掉了,所以只有後腦芍正中間的部份及做胎毛章被我剪掉的部份沒頭髮(很難看)

會察言觀色,家裡氣氛不好會很敏感的變安靜

超愛她阿拔,如果她看到她阿拔,但她阿拔沒抱她會癟嘴要哭要哭的樣子出來

發現她對動物沒啥興趣,豬、狗、貓、雞、羊在她眼前(伸手就可摸到的距離)甩都不甩,但人就會一直盯著看

臉上表情很多除了笑及哭外,還有無聊、無奈、心事重重……(阿娘我就覺得她從這個月開始很難取悅,怎麼逗都不笑,酷酷的、冷冷的看著我耍白痴)

 

發展狀況

將你的雙手放在寶寶腋下,稍加支撐他就能站得很挺嗎?→OK

會翻身了嗎?→OK

將手帕蓋在寶寶臉上,他會將手帕拿開嗎?→OK

會將玩由一手換至另一手嗎?→OK

呼喚寶寶名字時,他會朝著聲音的方向轉頭嗎?→OK

會發出像[ㄇㄚ][ㄅㄚ][ㄉㄚ]等不具意義的聲音嗎?→OK

 

擔心的事

阿娘我頭毛還是掉的很嚴重,禿頭似乎離我不遠了

從你一出生阿娘我就覺得妳很早熟,在這個月這個情形更明顯,是我的情緒影響了妳嗎?妳睡覺喜歡睡大字形,妳阿拔說:這代表妳是一個心胸開朗的人,心胸開朗的人應該每天笑咪咪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