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蘭嶼的觀光快速發展,每年來蘭嶼遊玩的旅客一年比一年多,人一多就會帶來某些程度的破壞。例如貝殼沙的貝殼越來越少,貝殼少了貝殼沙的面積也就越來越小。那貝殼那裡去了呢?貝殼被觀光客撿回家做紀念品去了。

在蘭嶼很多人都在說什麼酒杯寄居蟹、水管寄居蟹……,我是沒見著過啦!一來這裡的傳統小嬰兒未滿一歲前是不可以帶到海邊,二來實在有太多人關心我家小妞的一舉一動,所以阿娘我只能揹著小人在馬路邊走過來走過去。

沒走到海岸邊怎麼會見到寄居蟹呢?還是有機會的啦!因為寄居蟹它會自己跑來我家附近給我看哪!

你看看!你看看!你們有見過這麼大隻的寄居蟹過嗎寄居蟹1.jpg 

阿娘我就沒有。那天晚上要去吃我家小人同學的滿月酒,走在馬路上阿拔眼尖一眼就看到它了,可惜我們趕著去吃好料,隨便照幾張,結果每張都不清楚。

隔沒幾天在路上又見到一隻更大隻的寄居蟹,抓回家好好的照幾張。

寄居蟹.jpg 

其實我覺得它長的很像小隻的椰子蟹,我一直問我家阿拔它會不會就是椰子蟹啊!阿拔說:不可能啦,椰子蟹不需要殼,說得也是。

以前年輕的時候去野外玩也總是會帶一些紀念品回家做紀念,我要講這個行為真的不怎麼好。一來隨著求學、出社會工作不斷的搬家,最後那些東西不是被收在暗不見天日的紙箱裡,再不然就是進了垃圾車裡。二來到了一定歲數後,家裡的整潔寛暢勝過紀念的意義。所以你若有機會到風景秀麗的地方遊玩,大自然美麗的事物就留在原地讓後人繼續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