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引用自此

 

昨天(12/13)阿娘我見鬼了,綠豆怎麼煮都不爛,想說會不會買到過期的綠豆,才會怎麼煮都不爛。

 

上網爬文綠豆怎麼會煮不爛,有一篇文是POBBH,所以就連過去瞧一瞧。在它的邊欄的熱門話題有一則就是「各位家中有小朋友的請小心」,另一則是請大家不要再點閱了,我已把影片刪除了」,心想到底是什麼好看的,那麼引起大家的討論,熱烈到要把影片刪除。阿娘我就是愛湊熱鬧就給她點進去看一看。

 

真的是阿娘喂!虐嬰吔!

 

剛開始只是看各位媽媽的發表意見,阿娘我沒看到影片(被刪除了怎麼看得到呢?切~)看大家都駡的氣憤填膺,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後來有熱心的網友把原作者刪除的影片附上(因為這是證據),阿娘我就看到影片了。

 

影片內容原作者說:一個2~3歲的哥哥跟一個未滿週歲小嬰兒在玩摔角。實際內容是哥哥在欺凌小嬰兒,打、咬、推、撞、壓、蓋……什麼都來,而拍攝者只在哥哥要咬人時出聲制止,其他時候他就任由那小嬰兒被欺虐。

 

看了心中只有一個感覺,那個拍攝者真的有病。他沒聽到小嬰兒淒厲的哭聲嗎?他沒見到小嬰兒蠕動爬行想逃離那個哥哥嗎?那副可憐樣他沒看到嗎?伴隨小嬰兒的哭聲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看到時候是這樣,那看不到的時候那小嬰兒的情況會不會更糟呢?

 

當我在看時有很多熱心的媽咪就一直po文,要大家一起連署、打電話給113、給報社……等,要找出拍攝者。阿娘我也很關心這件事,電腦不敢關,隨時聯上BBH關心。傍晚時電子新聞先出來,再來電視新聞也出來了。

 

當大家都知道了,也關心這件事或許小嬰兒的遭遇會因此而改善。

 

由此事知道,網路真的是可以凝聚眾人的力量,只要你我不冷漠,一人出一份心或許一個小嬰兒就此改變他的一生。


(12/16更新)

此事件從上週六(12/13)至今,已四天過去了,阿娘我每次上網都有去關心此事後續發展。

根據柳柳媽咪的回報,113只告訴她:已通報該縣市的家暴中心了。但至於是那一個縣市則不願意告知。所以柳柳媽咪就開始一個縣市一個縣市打電話去家暴中心詢問有無此案例,但回答都沒有。

嗯!看起來有點陷入僵局,事情的發展並不如所有關心此事的人所希望的發展下去。

真的希望早日找到那位媽媽及小孩,就像柳柳媽咪講的:虐猫都有網友可以根據照片找到兇手,更何況今天是一個小嬰兒。

再來是要幫這位柳柳媽咪加油打氣,妳真的太有正義感了。此事件因為妳及許許多多BBH的媽咪努力下,才能讓大家如此關心,而不是隨著每日眾多的新聞而讓人逐漸遺忘。畢竟我們關心的是一個小生命。



(12/20更新)

此案件最後確認,事發地點為苗栗縣。拍攝影片之人確實為baby的阿姨,而且baby的一家人都住在阿姨家。拍攝影片當時baby的媽媽也在場,這位媽媽真的也覺得那只是小孩子的玩玩沒什麼,一時興起錄影PO在網路上,並不知道事情會搞到那麼嚴重。

 

那大家所關心的小baby,會有專門的社工人員不定時的去訪視查看狀況。此時並不會把小baby帶離原生家庭。

 

之前大家都謠傳此拍攝者為一專職保母,搞得很多專職保母跳出來澄清及呼籲揪出拍攝者,事後證明真的只是阿姨而已。

 

我的感想:

或許當事者覺得我們這些旁觀者太大驚小怪、太雞婆了,或許他們以前的生長環境就是如此,所以他們並不覺得這是虐待。

如果我們這些旁觀者沒那麼太大驚小怪、沒那麼雞婆,或許明天報紙的社會版就會出現一條新聞:虐嬰致死,只因好玩。

現在網路上有那麼多的勸募、助貧、愛心串連......,我們這樣雞婆未嘗不是一種愛心的表現啊。

很多網友都覺得把小孩留在原生家庭,對那小孩來講很可憐。但我並不覺得把小孩帶離原生家庭對小孩來講是最好的。應該是社會救助這一方面要發揮它應該有的機制,這樣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

事情的發展到最後讓很多人覺得無奈、無力,但這就是人生。人生有太多的事並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的,所以有努力過、有盡力就好了。

最後我要講:我真的很後悔看了那段影片,感覺就是不舒服。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