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6.jpg 

首先要聲明這篇文是為大眼泓的媽寫的,因為這二個可愛實用的水壺也是大眼泓的媽的愛心禮物唷~

 

今天我們就來記錄一下小Betty的喝水進化過程。

 

醫生說:全母乳的寶寶滿六個月之前不用特別給水喝,因為母乳中的水份已足夠小寶寶的需求,若給太多的水恐造成腎臟的負擔;滿六個月之後開始食用副食品再開始給水喝即可,所以小Betty滿六個月之前阿娘我都沒特別給她開水喝。

 

滿六個月之後一開始用奶瓶裝水給她喝,嘿!嘿!她小姐排斥奶瓶,不喝。所以我們只好從湯匙一小口一小口開始學喝水囉~

 

 

P1150843.JPG 

今天又要我表演啥麼哩~

 

 

cats17.jpg 

像餵小鳥一樣一小口一小口慢慢餵~

 

 

cats18.jpg 

用湯匙餵實在太慢了後來改用吸管餵,在吸管頂端含住水放在小人口中讓她喝。

 

一剛開始是到她口裡時就放開讓開水流入她口中,後來是讓她自己用力把水吸到嘴巴裡,當她會自己吸時就教她對著茶杯裡的水吹泡泡,她吹啊吹的可能是要呼吸換氣的關係一不小心就會吸到水(此時常常會被水嗆到),多玩幾次就學會用吸管喝水了。

 

 

cats19.jpg 

中場休息,小姐她不想表演了~

 

 

cats20.jpg 

換個造型,轉換心情~

 

 

cats21.jpg 

不愛!不愛!我不愛那只夾一邊好嗎?

 

 

cats22.jpg 

學習杯登場,一拿到手馬上上手,喝ㄉㄟˊㄉㄟˊ沒問題啦~

 

 

cats23.jpg 

這個就等我再大一點會趴趴走時用囉~

 

 

cats24.jpg 

辛苦了!辛苦了!來點餅乾犒賞一下吧~

 

 

cats25.jpg 

NO~我們漏了用奶瓶喝水的這一段了~

 

其實從滿六個月後小Betty喝的水量並不多,一來她不愛喝,二來阿娘我偷懶只在餵完副食品時才會餵上幾口。就在三月時她感冒了二次,可能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她開始會吵著要水喝,這時奶瓶才派上用場(用吸管餵還是很慢,讓她自己用吸管喝又太常嗆到)

 

 

cats26.jpg 

阿娘,我表演的有沒有給它6[1].gif~

 

 

a斯:謝謝shyen姨姨,送我這二個可愛、實用又耐摔的水壺唷!每天我沒把它摔到地下數十次我都不甘心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