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7.jpg 

11m(11m2d)

身高:75.5cm

體重:9kg

頭圍:cm

 

三月就在感冒、鼻涕奮戰中過去了。上個月過了一半時阿娘我就很努力的在回想,Betty這個月倒底有什麼進步的、或是學了什麼新把戲可以讓我大書特書的,可惜阿娘我腦中一片空白,好像沒什麼值得記錄的,但再認真想一想這樣講也不對,沒學新把戲但每個舊把戲好像都有更精進,所以再努力擠一擠生出11月成長記錄囉。

 

肢體姿勢、粗動作、精細動作:

    扶著櫃子或牆壁站起來或蹲下去更流利、更順暢了;甚至可以雙手抓玩具輕靠櫃子或牆壁站起、蹲下。

    可以扶著任何可以支撐她的東西移動;愛把玩具桶當學步車往前推。

    可以放手站立3~4秒。

    愛頭倒立、手腳撐直將身體形成一個弓形。

    給她小饅頭或小珠珠練習手指精細動作,大姆指是彎曲狀,所以拿起這類小東西手的姿勢是靠大姆指彎曲處及食指指腹;但拿大一點的球就可以皆用指腹拿起。

    玩玩具鋼琴可以用手指頭按出聲。

    開始會撕書了,而且超愛吃紙的。

 

視覺:

阿娘我站在一百多公尺遠的地方喊她,她會對我揮手及微笑。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把東西藏在床墊下會自己翻出來;有時想到會自己再去翻床墊看下面有沒有東西。

    把小東西放在掌心,左右手交換握住讓她猜在哪一手,前幾次都可明確猜出,多玩幾次她每次找的都是第一次藏的那隻手。

    書櫃裡的書有一本是她的最愛,每次都找那本書(為了找那本書就把全書櫃的書全撥下來),也正因為如此那本書被她撕的破破爛爛的。

    超愛丟東西,只要到她手上的東西(不管自己拿到或大人給的)全部往床下或地下丟,將她丟的東西收整齊還會出聲表逹抗議;也很愛將玩具桶內的玩具、積木撒滿整床舖,只要一收好就馬上過來將玩具桶弄倒。

    阿娘我說「打打」會揮手,好像在說:不要,屢試不爽,也就是真的知道「打打」所代表的意思了嗎?

    可以自己看書、玩玩具,但時間一久阿娘我還是不理她,會爬到我身上臉靠近你的臉或親你或在你身上翻來翻去直到你理她為止。

    想喝水會手指奶瓶一直啊啊叫。(已經進入聽得懂人話會表達自己意思的時候了嗎?)

    想要的東西、想要做什麼或不想要做什麼會出聲發表意見,猜錯、不給她、不理她會很兇哭鬧抗議;餵她吃飯,停太久沒餵下一口會拉妳拿湯匙的手。

    了解「不要」以及「再見」或「拜拜」的意義;看到人會比「嘿」的手勢、要走了會比「再見」或「kissbye」的手勢(不過kissbye的手勢是做半套,手只會放在嘴邊停住不會將手拿離開嘴)

    會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甚至親鏡子裡的自己。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很愛說話的一個月,跟她說什麼都可以聽到她用不清楚的嗓音跟著妳重覆說。

    會模仿大人口裡發出的聲音,如:噘唇音、咳嗽、ㄉㄚㄉㄚ、ㄅㄚㄅㄚ等等

 

副食品:

基本上吃東西這件事我們都隨性來,只要她可以吞下肚的都給她吃。

☆跟阿娘我去吃辦桌吃了雞翅膀,還啃下不少肉進肚子裡。

菜大塊一點點或肉鬆,吞不下去會吐出來。

經歷過二次感冒之後很愛喝開水了。

大人吃的白米飯或麵條也可以吃上幾口。

☆有嚐試給她自己吃地瓜,吃一半掉一半在地上。

 

 

總而言之就是很愛說話、很調皮搗蛋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