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29.JPG 

1y(1y8d)

身高:75.5cm(縮水啦!嗚~之前躺著量的都不準~)

體重:9.2kg

頭圍:cm

 

滿周歲的小人頓時之間感覺長大好多,像個小大人一般完全見不到嬰兒的模樣了。

 

很多人知道她才一歲一個月都不大相信,阿娘我也覺得我家這隻小人好早熟哦~看著她的眼神,我老是覺得她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就好像是一個成年人的靈魂裝在小孩的身體裡一樣,我一直都有這樣的錯覺呀~

 

肢體動作:

    放開手大步向前走

    穿衣服時會自動伸手套袖子、把腳抬高穿褲子,衣服是暗扣的扣子會自己解開脫衣服,褲子幫她拉下也會自己踢掉。

    會套筆蓋,大至彩色筆小至原子筆蓋都可以第一下對準套入(手眼協調不錯)

    力大無窮,她的餐椅都可以推著走了。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基本上我及老周和阿嬤都覺得「她什麼都聽得懂了」,跟她說什麼幾乎都可以照著做。

    怕生的狀況好很多,常見的人都可以讓人家抱抱了。

    跟小哥哥及小姐姐玩會主動抱及親對方。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這個月狂叫媽媽,口裡媽媽、媽媽叫個不停。

    對著爸爸叫媽媽,突然間好像有些以前會說的單字都說不出口了。像她上個月很會發2這個音,這個月也不肯說了,曾試著面對面對她說:2,只見她張口試著要說但就是發不出那個音了(還好我很確定她小姐會講話,要不然她這個嘴部動作表情會讓我有啞巴想說話,張口卻說不出來的錯覺)。

 

 

其他:

    音樂律動彷彿不錯,會跟著弦律擺動小屁股。

    很會撒嬌,大人抱她會頭靠在人家肩膀或胸前拍拍抱的人撒嬌。

    有懶骨頭的現象,頭愛靠在任何東西上,當然最常靠的就是阿娘我的身上了。

    刷牙及洗頭依舊是她最討厭的二件事情。

 

 

小白八號回家了

P1190036.JPG  

這小白八號和小白七號整整差了快一個月,現在照起來個頭就明顯比小白七號矮一截。

發牙2.gif 

 

小人是不是都不愛刷牙呀?每天幫她刷牙都要被咬好幾口,痛啊~而且越咬越用力。那天小人又將紙張往嘴裡塞老周手伸進去挖,被咬了一口在那裡哇哇叫說:好痛!她咬人好痛,阿娘我每天被她咬我都沒在叫,他偶爾被咬一口就叫的那麼大聲,他真是太好命了他~

 

 

好累人的一個月,不過我家這隻寶寶帶出門長途旅遊,她的表現真是乖呀!像我們從台南到台東,坐了快4個小時的火車,她小姐是一直到最後半個小時才開始盧起來,跟在家完全不一樣,是體諒妳阿娘身體不適嗎?真是個體貼人的乖寶寶。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要開始打工囉,希望妳的表現一樣棒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