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388.JPG

這個月真是又病又累的一個月,月初老周去了台北一個星期,我與小人形影不離了一個星期,好不容易老周回來了,想說有人可以替手一下,還沒輕鬆到小人就開始發燒、酷酷嗽外加鼻水共共流,我和她每天如膠似漆這樣的壞康我當然無法倖免於難。

這次的感冒症狀除了發燒、流鼻水、鼻塞、咳嗽外,還有就是會喉嚨很乾、說不出話來。對於不時要大聲對小人吼二句的我來說,實在很痛苦。直到今天(大約一週)小人才比較有活力一點,但講話還是騷聲騷聲,以此推算我看我還要不舒服個3~4天才會好。

關於煮菜這件事一直是我的弱點,我承認我的手藝非常之差,手藝差就算了我還沒有上進心,我一點都不想改進它。平常時候我隨便亂搞,問小人:『好不好吃?』再難吃,她也大聲的對我說:   那我也就得過且過。

這次感冒小人胃口變得極差什麼都不要,最愛的起士、優酪乳、餅乾通通不要,連平常阿娘我偷偷在吃被她發現硬要吃幾口的巧克力,也不要(塞進她的嘴裡還會吐出來還給妳),什麼都不吃那要做仙哦?當然不是,她在生病這一週只獨愛一味,就是阿娘我的ㄋㄟㄋㄟ,問題是我的ㄋㄟㄋㄟ現在的產量並不足以供應她無限暢飲吃到飽,所以就只見一個小人無時無刻吵著要吃ㄋㄟ,吃又吃不飽,吃不飽就睡不好,睡不好又吵著要吃,這一週我們倆就陷入這無止盡的循環當中,搞得我頻臨抓狂邊緣,老周又不懂得適時哄小人一下,唉~

回到今天的主題,關於小人自己吃飯這個功課,礙於前三個月(1y2m~1y5m)阿娘我有兼差,所以都沒讓她練習,假日時,想到就讓她自己練習吃一下,但每次見她拿湯匙在碗裡戳戳戳,往往是我自己先沈不住氣,出手餵她比較快。至近期她常常是吃幾口飯之後就吵著要自己餵自己,湯匙不給她就不肯吃,給了她自己挖又挖不起來,好不容易挖起來了又對不準嘴巴,飯粒掉的滿桌、滿地難清的要老命。我知道這是過渡期,要讓她練習才會有進步,但阿娘我最近火氣很大、耐性很差,這種勞心又勞力的功課,還是過一段時間再來練習,親子關係才不會太緊張。

那天,也是吃了二~三口飯,頭就轉走不肯吃,我跟她講:『自己餵自己』,大概是感冒沒什麼元氣再加上餓了好幾天,就見她手慢慢的挖、慢慢的往嘴裡送,雖然還是掉出來很多,但手動作緩慢就比較穩定,比較穩定吃到嘴裡的就比較多啦!那天她自己吃進去的比我餵她的還要多,可喜可賀、值得記錄,希望感冒好了之後不會忘了這樣好好的自己餵自己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