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908.JPG

一年一度的蘭嶼雅美族傳統母語歌謠比賽在前日(11/7)盛大舉行,去年老周有參加,今年當然也不能錯過。


蘭恩文教基金會每年辦的這個傳統歌謠比賽,分傳統歌謠及母語說故事二個部份,分國小組、國中組、中年組、松年組及非雅美裔。一般來說都以國小組報名最踴躍,可能是還小自主意識還不強烈,在家長及老師的要求下還會參加;國中組以往都沒人報名,可能是步入青少年期害羞大於一切,所以即使有高額獎金也無法吸引他們報名,今年破例有二隊報名;中年組的報名也不是很踴躍,老周也算是個特例,年年都有報名;松年組的算是競爭最激烈的一組,每年報名的人都很多。在母語說故事部份雖一樣有分這幾組,但今年依然國中、小組沒人報名,看來落實說母語的工作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cats1.jpg

最小參賽組其右邊那位小朋友今年才四歲而已,一上台大家都驚呼:好可愛!(阿娘我OS:回家也要開始給小Betty特訓,明年二歲也來挑戰挑戰)。

最老參賽組那位雅蓋(阿公)已經高齡九十幾歲囉!

最可愛組那是我自己給的啦!看這幾位小朋友站在台上結結巴巴的唱歌,很可愛吶~

道具齊全組那位馬南(叔伯輩),你看他多認真甕、柴、芋頭都準備了,第一名當然非他莫屬。

老周今年戰績不如去年,真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在去年高額的獎金吸引下今年來報名的人就比較多了,不過我們志在參加有得名最好,沒得名也沒關係,拿參加獎的獎金就讓我們很開心了。


實在搞不懂老周心裡到底怎麼想的,怎麼會穿涼鞋上台呢?打赤腳不是更好嗎?


Betty這小姐那天忙的很

cats2.jpg

cats3.jpg
當然還包括滿場爆走、認識大小新朋友,我該感謝我家女兒人緣不錯,走到哪,都見到有人拿相機拍她,然後跟我說:妳女兒好活潑、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