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420.JPG

在很多個月前

這小人就經常拿她的襪子

練習想把它穿進去

還太小、耐性不足

所以練習沒幾下就放棄

從這個月開始

感覺她突然間長大好多

可以自己看書、唸給我聽

會看阿娘我的臉色(雖然白目的時候還很多)

會自己找樂子玩

那天看她坐在陽光下練習穿襪子,好認真~

而且發現

她對於她想做的事會很執著的一試再試

如:之前的穿鞋子

她也是不厭其煩的一直試到成功

P1240487.JPG  

那天看她自己穿了好久

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我忍不住的開口跟她講:腳對準洞洞拉

只聽她口中不停的唸:拉~~

P1240462.JPG  

沒想到試了幾次

竟然真的讓她成功了

有了一次的成功

更是茆起來練習

到了晚上已經穿脫自如了

我又鼓勵她練習穿左腳的襪子

她又回到笨拙穿不上的狀況

試著~試著~

總忍不住要將襪子穿到右腳上

我總會提醒她:一個腳腳不能穿二個襪子……

只是我發現

對於右腳的成功經驗

反而讓她對穿左腳襪子的耐性大大不足

試沒幾下總會不由自主的想將襪子穿在右腳上

所以

現在的她只會穿一隻腳的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