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不愉快時

五個多月大的小嬰兒

到底懂不懂

我可以肯定的說:她懂

夫妻之間難免有口角

當我和夏曼.安藍熠口角時

我發現她變得異常安靜的看著我

可能我都是較激動的那一方

之前口角後她都選擇給她阿拔抱

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就很認真的跟她講

我對於她的選擇對象很有意見

最近一次口角之後

她阿拔要抱她

她就靜靜的沒做選擇

她阿拔把她硬抱過去後

她還用很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隔天當我還怒火未息、心情不佳時

她變得很乖佷好帶

還會自動咯咯笑來取悅她阿娘我

當我沒看她時

一整天都是一付心事重重的表情

其實我也很難過

為什麼要讓我的情緒影響到安藍熠

為什麼不能讓她每天笑咪咪、快快樂樂的

可是當有人無法溝通又和妳強詞奪理時

我就按捺不住脾氣

或許就隨便他要怎樣就怎樣好了

我只要照顧好現在的安藍熠

讓她快樂無慮的長大

或許等她長大

會思考、有獨立意識時

我想管也一樣也管不了她

或許這是預先給我的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