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7m0d)

身高:70cm

體重:8kg

頭圍:沒量

 

身體+四肢

會匍匐前進,速度還不慢

有時偷懶不肯爬會用翻滾的方式,到逹她想去的地方

可以坐很好了,東倒西歪的情況少很多了

阿娘我躺在她旁邊,她可以撐在我肚子半站起來

給玩具會拿接過去,不愛的馬上丟掉

吃ㄋㄟㄋㄟ時超愛捏ㄋㄟㄋㄟ

趴臥時常做伏地挺身

身體很會扭動,抱著時,常做下腰的動作,躺著時會做很多瑜伽動作

還是很愛站

 

小白一號出土

會親她阿拔,不過只有一次

呀呀學語進行中,有一段時間ㄅㄚ、ㄅㄚ、ㄅㄚ、ㄇㄚ、ㄇㄚ、ㄇㄚ的叫個不停,好一陣子不叫了

會發出雙音節的音,例:跟她講不要玩湯匙,湯匙是吃飽了才可以玩的,她馬上接:飽了呀!

吃手及腳的時間少很多了

ㄋㄟ,索的很頻繁,不知是長牙不舒服,還是活動量大餓的快。有一天阿娘我的ㄋㄟ還被她吸到吸不出一滴來了,她邊哭邊吸,還是想吃。

 

耳朵

有聲音會定格不動,仔細聆聽

 

副食品

這個月主攻地瓜、稀飯、蛋黃、紅蘿蔔,吃的量少

會玩奶瓶,偶爾可以喝到水

 

睡眠

睡前還是一定要吃ㄋㄟ,無法用拍拍、安撫的方式哄她入睡

睡時會變得很盧,且要盧很久

白天很淺眠,有時睡不到十分鐘就醒來

晚上依然6點吵著要睡,但睡約15~20分鐘會醒來,歡一歡才能進入熟睡,起床時間延後至5點多

睡著後會自己滾來滾去,有幾次差點滾下床去。

有時半夜睡一睡會自己爬起來玩玩具,一點也不吵人。

 

其他

黏人,自從打了預防針之後超黏人只要一消失在她眼前就會哭的眼淚、鼻涕、口水共共流。

人,非常嚴重。外人只是摸摸她就哭得稀哩嘩啦,更別說是抱抱了

跟她說不可以的事,她更愛做。且要做時會先看看阿娘我的反應

胎毛真的不掉了(想問大家:胎毛一定會掉光光嗎?)

會主動伸手要阿娘抱了

對動物比較有興趣了,指著村莊裡的豬、狗、貓、雞、羊給她看,會看了

喜新厭舊,玩過的玩具不玩了、舊的把戲也逗不笑她了

 

關於發展狀況,什麼粗動作、精細動作、社會認知、行為情緒發展……,阿娘我實在不想打那些字了,大致看了一下,都有跟上進度。

 

PS:掉髮、便袐依舊困擾阿娘我。

 P1090353-1.JPG

神啊!請賜給我阿娘耐心和愛心,不然我怕我會被海扁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