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家小人副食品之路,走來實在不怎麼順遂。

 

一來阿娘我手藝實在不怎麼樣,二來身處離島物資實在有限。

 

截至目前為止小betty吃過奇異果泥、柳丁汁、橘子汁、蘋果泥、稀飯、地瓜泥、紅蘿蔔泥、蛋黃泥、一丁點的魚肉。那吃最多的就屬地瓜泥了,但說多也沒多多少,大約她的小湯匙可以吃個十幾口。

 

之前用給她吃的副食品都是單一的,只有紅蘿蔔泥會跟稀飯混合一起餵。吃的量少但至少她還是肯吃。

 

就在上週想說也快七個半月了,可以多加一些份量及食材。那天阿娘我精心準備了稀飯+紅蘿蔔泥+蔬菜泥+蛋黃泥調合好了之後太濃稠了又加了一些ㄋㄟㄋㄟ下去。顏色看起來很美啊!橘黃色中配上點點翠綠,阿娘我有偷嚐一小口,味道還不錯啊,甜甜的。

 

但這小人吃不到三口就緊閉雙唇不願意繼續吃下去,阿娘我就不明白這麼營養怎麼不愛吃哩?那阿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怎麼可以如此輕易就氣餒,當然是再接再厲,趁著她搖頭抗議之際趕快送上一口,妳們以為塞進她口我就贏了嗎?哦!NO,她小姐更厲害整口吐出來還給妳。

 

餵到最後搞得阿娘我火氣很大,她小姐很委屈。心想這樣不行,書上不是有寫嗎?剛開始餵食副食品若小人接受度不高不要硬逼,免得以後一坐上餐椅就上演箭拔弩張的對峙局面。

 

心想是不是一下加太多東西她反而不愛吃哩?隔天就單煮粥給她吃,有加工磨細,她小姐一樣第一口嚐味道,第二口苦瓜臉,第三口就緊閉雙唇不吃了。阿娘我火大了,想說:磨細的妳不吃,那就塞了顆飯粒到她嘴裡,ㄟ吃得津津有味。難不成要進階了,阿娘我做白工人家還不賞臉呢~

 

再隔天,一樣就單煮粥,沒加工,這小姐多吃了二口一樣撇過頭,不吃了。阿娘我實在沒輒,那換吃蘋果泥好了,之前她還蠻愛吃的,但這次她一樣不賞臉。不知是不是這幾日餵副食品真的留下壞印象,雖還不至於坐上餐椅就哭,但只要一拿湯匙靠近她的嘴就會反射動作把頭撇走,休兵,隔日再戰。

 

昨天阿娘我是餵她蛋黃,想說:她可能不太愛吃泥狀物了,剛開始是挖一小口直接送到她嘴裡,還是到了第三口就不吃了,是不是太乾她嚥不下去呢?加點水和一和,勉強把半顆蛋黃吃下肚。

 

今天又回到清粥,沒加工,嗯!多吃了好幾口,但量一樣不多。不過她小姐多了新把戲,剛開始我餵了一口粥到她嘴,她咳了一下,像天女散花一樣把嘴裡的飯噴得滿臉及滿桌子,阿娘我不明究理又餵了幾口之後她又咳了一下,嘿!這次讓我捉到了,明明就是假咳嘛!跟她講:不可以,她也明白自己的把戲被拆穿了,接下來就是每一口都要咳一下。

 

晚上她阿拔回來跟她玩,這小姐興奮的又開始假咳兼噴口水,阿拔問:是妳教她的嗎?我說:我才要問,是你教她的嗎?我們倆都沒教,啊她是從那裡學來這個壞毛病哩?

 

 P1100593.JPG

哼!我不要!!

 

 P1100594.JPG

噁!看起來真難吃!

 

 P1100596.JPG

不要再叫我吃了!(有殺氣)

 

 P1100599.JPG

 
P1100605.JPG

對我送上嘴的食物視而不見~

 

 P1100610.JPG

來硬的,她雙唇閉的可緊的哩!

 

 P1100611.JPG

我真的不要吃了啦!

 

P1100616.JPG 
唉!一臉委屈樣。

(拜託,可憐的是妳阿娘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