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娘我小時候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愛哭,據我娘的說法:通世界攏知。

 

我娘說:在我還在襁褓時期,整天就一張嘴咿咿哼哼的唉個不停,就連晚上睡覺也唉個不停,明明就看妳眼睛閉著在睡覺一張嘴也是唉個不停。到了大一點,一點點小事、看不到人都可以哭個一整天,只要一哭哄也哄不停。

 

在我家小人2~3個月大時,我帶她出門,鄰居看到我都會說:妳就是小漢最愛哭的那位厚,所以阿娘我的愛哭真的是傳遍千里。二、三十年過去了,人家依然記得我的愛哭。

 

那小betty哩?一樣愛哭啦(真不愧是我的女兒啊)!在她前四個月時,常不知所以的大哭,哭的眼淚、鼻涕、口水流個滿臉,阿媽或是阿姨抱抱都無法讓她停止哭泣,一定要阿娘我抱,只要我一接手馬上就停止哭泣,常常搞得阿娘我才一進浴室洗澡就聽到她在狂哭,阿媽怎麼哄都不停,最後常是她們祖孫倆站在浴室外等我洗戰鬥澡出來。

 

那在她四個月過後,這樣不知所以的大哭突然間就好了。阿娘我以為她擺脫了愛哭的魔咒,沒想到約從七個月開始,除了黏人之外,一張嘴也是整天咿咿哼哼的哼個不停,眼淚也沒有,也不是真的在哭,就是一張嘴哼個不停,有時聽來還真是煩人啊!此時才曉得我小時候還真惹人厭~

 

到底有多會哼,請看下面的影片。阿娘我錄了快2分鐘,她哼的時間當然不止2 分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