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745.JPG  

懷孕生子令媽媽們身材變形,我想這是全天下女性的夢魘吧!

 

我當然也不例外,懷孕時整整胖了二十公斤,小人生完之後整個人像打腫的麵包一樣,除了腫還是腫,衣服沒一件可以穿得下。雖然我的人生哲理是「衣可敝體、食可溫飽」即可,但生產前即已肉肉的我,看著鏡子前肥肥的我,真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嗚~我不要啦!

 

做完月子之後馬上訂定減肥計劃,因為要餵母乳所以想要從飲食上控制實在有點難,且若無法持之以恆失敗率更是高,所以還是回到最原始的方法,想減肥「除了少吃就是多運動」啦!

 

蘭嶼位處亞熱帶地區,氣候高溫多濕,即使不動靜靜的坐著,身體也會漸漸黏黏膩膩的。傍晚陽光不再那麼毒辣,此時我會揹著小人往村莊後面的山路走去。位處濕熱的蘭嶼只是往山路上走,沒一小段身上就會不斷的冒著熱氣像個蒸籠似的,更何況我身上還負重,揹了一個約9kg重的小人,走起山路來更是氣喘如牛,但為了減去我身上那十幾公斤的肥油,我在心中不斷的告訴自己「走到前面轉彎處就好」,等到了轉彎處,喘口氣,再繼續下一個轉彎處,就這樣我和小人走了約半年的山路。

 

我家小人特別怕熱又長了一濃密的頭髮,平常只是吃個ㄋㄟ她的整顆頭就已濕搭搭的像掉到水裡去一樣,更不用說在這濕熱的蘭嶼讓我揹著運動,兩個人緊緊相依偎著早就分不清楚到底是她汗水濕了我的衣服還是我的汗水濕了她的衣服,真是一個「」字可以形容。

 

在運動時我總會帶上一瓶冰冰涼涼的舒跑,一來可以轉移小人的注意力、二來讓小人冰鎮著好像就不會熱的那麼難受了。等走山路到一個段落,全身的毛細孔都熱的張開大口努力的喘息,此時站在半山腰上著享受迎面吹來的涼風,我倆早已口乾舌燥、渴的、熱的受不了了,此時來上一大口不那麼冰、有檸檬香味的舒跑真是暢快極了(太冰反而對人體不好哦!),乾渴瞬間解除,小人此時也可以給她餵個一、二口,嚐嚐不同的口味、解解小人的熱。

 

為什麼要選擇舒跑呢?只要有哺餵母乳的媽媽們都知道,餵了母乳就有很多東西不能吃例: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就是大忌啊!舒跑有人體需求相似比例的電解質、低納、瞬間解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所以非舒跑莫選。

 

 

 

渴也解了、熱也消散了,吹著涼風、看著夕陽緩步走下山。運動過後真是通體舒暢,小人也消耗了體力晚上有個好眠。啥?你問我到底瘦了多少?嘿!減肥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逹成的好嗎?我,還需要努力啦~

 

P1140727.JPG 

舒跑吔~

 

P1140722.JPG 

我最愛了~

 

P1140729.JPG 

好想喝一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