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些天的小Betty

今天來換個口味

 

那天鄉公所派人到村莊裡宣導滅火器的使用

我忙著拍照

頭轉來轉去

突然間看到坐在我身邊的阿蓋(阿公的意思)

新理了個鍋蓋頭

假裝在拍別人其實一直在狂拍他

隔二天

老周的朋友帶他二歲多的兒子到社區協會來玩

也新理個鍋蓋頭

 

剛好來個一老一小的照片對照

cats6.jpg

 

 

 

鍋蓋頭:

在以前蘭嶼人的髮型,女性是留長髮(因而有了聞名遐邇的頭髮舞),那男性就是這款鍋蓋頭。

 

剪法,據說是拿一鍋蓋蓋在頭上,鍋蓋下方露出的頭髮就用利刃將其刮除,因而稱其為鍋蓋頭。

 

現在,當然沒人要理這種頭了,連老一輩的人都少看到有人剪這個髮型,就像丁字褲一樣沒人要穿了。我想友人的兒子是還小不懂審美觀,要不然一定極力抗拒剪這顆頭。剪了,馬上由帥哥變呆瓜。

 

 

 

a斯:那天宣導滅火器的使用,就看到鄉公所派出來的人,幾乎人手一根煙,在鄉公所掛的紅布條下顯得格外刺眼。那天我們是在室外廣場應該算是公共場所吧?如果我將這幾張照片寄去檢舉是不是就有奬金可以領呢?哈哈哈~那我想如果我真的很缺錢,在蘭嶼我只要拿著相機到處走,就有領不完的奬金了。

 

cats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