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463.JPG

 

去年的父親節是老周的第一個父親節,我和Betty在娘家住,所以只有在電話上祝他父親節快樂。

 

今年社區協會本要辦活動慶祝父親節,但莫拉克來攪局,父親節就在外頭狂風暴雨,家中下著傾盆中雨中渡過。因為禍首就是他自己,所以父親節還是一句『父親節快樂』打發了。

 

說到這個莫拉克颱風我就一定要講一下老周他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一開始大家就認定莫拉克會往西北部走而且是個虛胖的颱風,對蘭嶼的影響應該不向以往會經過蘭嶼的颱風一樣那麼大,所以大家都沒在做防颱。

 

星期四下工,真的都沒人在做,老周也只是象徵性的拿繩子把屋前的涼亭綁一綁,一夜無事只有零星雨而已。

 

星期五早上風雨稍大些,家中面海的大窗戶窗框有些進水,大家都以為颱風就這樣要走了,所以誰也沒想要將防颱板裝上。下午開始風雨交加,老周還在口中喃喃自語『這是風颱尾,就要走了』,誰知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風雨越來越交加,此時家中面海那面牆及那面窗開始流大汗,地板開始積水,此時已經無法將防颱板裝上了,再過不久電也停了。懷著極度不安的心情將小人哄睡,整晚『轟隆!轟隆!』聲不絶於耳、整個房子就一直處在搖晃當中,我真怕強風把我家屋頂給掀了。睡了一覺醒來才11點多而已,下樓一看我快暈了,整個一樓都進水了,這些水全是從面海那面牆及窗滲進來的。

 

上樓告訴老周,他嗯了一聲翻身繼續睡,挖哩!我是怎麼也睡不著,站在窗戶前往大海看去,此時全村只剩近海那座路燈孤軍奮戰著,海浪聲洶湧澎湃,聽來浪應該不小才對。

 

星期六也是父親節,老周大概是前一晚太早睡了一大早就起來舀水,忍不住的抱怨如果他把防颱板裝上就不會這麼慘了,他還為自己找藉口說:『裝了還是會進水』,是會進沒錯,但不會這麼慘吧!鑑於以往爭吵的經驗,這次我就什麼都忍住不講,只說:『因為你一時的偷懶,壁紙要重貼、要買除濕機大約要花一萬元,反正是你的辛苦錢』。

 

就這樣一整天雨大風超強,一點都不像颱風要走了的樣子,反倒是像颱風要來的感覺。晚一點電來了上網看新聞才知道這個颱風真是來勢洶洶啊!

【莫拉克颱風/不是虛胖! 玉山雨量破桃芝 蘭嶼風速爆表】

雖然台大追風計畫人員之前說莫拉克是個「虛胖」的颱風,但它虛胖歸虛胖,暴風半徑卻還是達到驚人的250公里,不但範圍籠罩全台,也在中南部山區累積超過1400毫米的雨量,而蘭嶼甚至出現17級以上破表的最大陣風

 

它只有風裙掃過蘭嶼,在蘭嶼也造成不小的災情。最嚴重的莫過於蘭嶼農會,其販賣部、倉庫幾乎全毀,加油站也不能使用了。海岸邊的海礁石好多都被打上民宅及馬路上。

P1100113.JPG

原來農會販賣部的樣子

cats4.jpg

莫拉克肆虐後的樣子

這樣一二相比較下來,家裡的狀況還算好的了,但一想到要善後及清洗,洗了又沒地方晾乾(外邊海霧好濃、塩分好重啊!)頭就痛。

 

 


這是今早(8/9)趁風雨稍停,由我家二樓往海邊拍的浪,還是洶湧的很。



我實在太愛大眼泓的我愛加醬,如法炮製錄下小Betty用她那甜甜的嗓音叫『把拔』,就用這個送給老周做父親節禮物囉~

嗯~嗯~我知道你會偷偷來看,所以……祝你『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