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0.jpg

1y4m(1y4m6d)

身高:78cm(在家自己量的不知道準不準~)

體重:kg(蘭嶼新流感大流行,衛生所還是少去的妙~)

頭圍:cm

 

吃食

    青菜、魚、飯、麵包……通通不吃,餵她吃東西時還會看看送上嘴的食物是不是她愛吃的,不愛吃的馬上撇過頭去,氣得我,所有零食餅乾通通不准吃。

    吃東西的習慣很不好,愛把吃進嘴裡的食物嚼一嚼再吐出來(被我修理了好幾次)。

    很愛吃花生,不給她吃還會自己伸手去拿,而且吃很急,嘴裡沒吃完手裡的又要塞進去,小哽了一下,她自己嚇了一跳,阿娘我嚇了好大跳。

    自己不想吃的東西,很愛餵給人家吃。

 

行為舉止

    看了巧虎的『我會自己穿鞋子』之後,很愛自己穿鞋子,一試再試很有耐心,而且還讓她成功了好幾次,我要說:巧虎真是威力無窮啊!

    有幾次她想尿尿時會先說『尿尿』,抓去尿還真的有尿,一天下來換的褲子越來越少了。

    這個月是『唸唸月』,無時無刻都拿著故事書說『唸唸』,也因此認識了好多東西。

    不乖,阿娘我會用『瞪』的方式來警告她,現在只要我用嚴厲的口氣叫她,馬上用『瞪』的方式回敬我,身教!身教!真的好重要,壞習慣一下子就學會,要改正過來要很久。

    阿娘我要求她笑,會應我的要求笑一下給我看,尤其是她明明怕的要命笑不出來時,我叫她笑還是會硬擠出一個笑容來(真乖)。

    好愛去海邊玩水。

    不愛跟小朋友玩吔?不管是比她大、同年齡或比她小的通通不愛(老周老是說:遺傳到妳孤僻的個性啦!),人家一靠近馬上唉唉叫的跑離開(要改~要改~)。

 

語言

    早上起床會跟我及老周說:『早』。

    心情好時會自己嘴巴一直『碎碎唸』,那模樣好可愛,可惜每次她碎碎唸時相機都不在身邊。

 

 

阿娘的心得:

這個月的小人好好玩、好可愛啊,會自言自語、會自己看書、會拿書要你唸、會學你說話、會頂嘴、會瞪你、會表演、會緊緊抱著你的脖子,雖然好累,但一歲大的小人真的好可愛。

 anigif-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