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今天來寫一篇我最不拿手的項目(我想我真的是瘋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廚房手藝爛到不行
再加人又懶,不想花太多精神及時間再煮東西上
所以………
關於對自我缺點的分析,我想就點到為止就好了,替自己留一點面子
但新年度新希望,我的新希望是廚藝可以進步一點唄~
主要也是隨著小Betty越來越大,我老是白水煮食物,連我自己都不愛吃了
更何況是這一位挑嘴的小人呢?
回阿嬤家放寒假時,有請我娘稍微惡補一下
今天就先來展現成果一下(別說我都沒做啊~)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的美食專家及食譜,配方煮法大家谷歌一下就一大堆
所以我就不在這方面獻短,只放我的完成品就好了


P1240823.JPG

為什麼要學包水餃?
若要說起我家(娘家)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一定非水餃莫屬
我爸生前在世時最愛吃的就是我娘親手擀皮的手工水餃
隨著出社會工作、遠嫁他鄉
要想吃到我娘親手包的水餃,已是一件難如登天之事
更何況自己包水餃從和麵、準備餡料、擀皮到完成,鎖鎖碎碎好麻煩啊~
到外面買來吃多方便,要不然退而求其次吃冷凍水餃也可以
但~就是不及我娘做的味道
所以為了讓小Betty以後也有向朋友炫耀她阿娘拿手的食物
就讓我先從包水餃開始吧~


cats2.jpg



批a斯:連續做了二次,麵團都和的太軟,所以和麵時要出力使勁揉,使麵團三光而不是偷懶靠加水讓麵粉成團。太軟的麵團擀皮不好擀、水餃皮很容易煮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