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台老洗衣機是雙槽機械式的洗衣機,隨著年齡越大效率越不彰。衣服多放幾件就攪不動,每次洗個衣服就要耗費一整個晚上,即耗電又佔用了睡眠時間,在與老周商討之下我們終於決定要買新的洗衣機了。

 

買新的洗衣機首要之選要全自動,我已經被我家那台雙槽洗衣機嚇怕了,我不想洗個衣服還要在哪裡搬來搬去的,累死人不說,還要一直守在它旁邊,真是浪費時間呀。

 

買新的洗衣機第二之選要在家電方面有好的信譽的廠牌,因此除了Panasonic不做他想。因為我們居處蘭嶼這個四面都被大海包圍的小島,在海風的終年的吹撫下,電器用品的壽命都比台灣的短命,選個值得信任的廠牌,省去一天到晚故障、用沒多久就要換新機的煩惱。

 

有了上述二個必要之選我們就和台東的Panasonic經銷商接洽,在接洽的過程中老闆一直強調他們的產品都符合「節能」、「省電」二大需求,且都有節能標章

 

我知道現在地球暖化非常嚴重,造成地球暖化的最大兇手就是二氧化碳,要減少能源的使用才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才能減緩地球的暖化,但這與節能標章又有什麼關係呢?

 

為此我特地上「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上了解了一下

logo.jpg  

電源、愛心雙手、生生不息的火苗,所組成的標誌,就是節能標章。心形及手的圖案意指用心節約、實踐省油省氣省電,紅色火苗代表可燃油氣,電源插座代表生活用電,倡導國人響應節能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產品貼上這個圖樣,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50%,不但品質有保障,更省能省錢。希望藉由節能標章制度的推廣,鼓勵民眾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以減少能源消耗。「節能標章」產品代表著高能源效率,亦即代表著在同樣功能條件的使用態下,消耗較少的能源、負擔較低的能源費用,尤其對於高耗能、長期使用或使用壽命長的產品項目,將有著更顯著的差異。

 

原來貼有節能標章貼紙的電器用品就是在同樣功能條件的使用態下,消耗較少的能源、負擔較低的能源費用。這樣我就有懂了,消耗較少的能源意謂著少繳一些電費。雖然我們在蘭嶼現階段用電不用錢但我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有節能標章貼紙的產品,為什麼呢?當然是為了我的下一代。

 

現在的地球每天都在發高燒,造成它高燒不退的原因有很大部份就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的產生主要來自於燃燒煤及石油等化石燃料,在台灣電力大部份都是火力發電(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所以只要使用電,就會造成溫室氣體的排放。聯合國指出,若不針對人類活動所排放出來的溫室氣體採取適當措施,2100年時全球平均氣溫將比1990年時提高2 ℃,海平面將上升50公分,屆時地表面積的消失將危及許多島嶼國家的生存環境,其中,當然包括你現在所居住的台灣島及我居住的蘭嶼島。所以我願意花多一點的錢買有節能標章的電器來為地球、為我們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cats1.jpg 

這是我家的新洗衣機

 

cats2.JPG 

【國際牌Panasonic洗衣機】NA-130NB超微米泡沫+冷風乾燥+槽洗淨

 

cats3.JPG 

來張節能標章貼紙的近拍

 

除了一般洗衣機該有的功能外,它有幾個設計讓我覺得非常貼心及喜愛

1水質淨化裝置:加了濾心,白色衣物洗久了也不怕變黃

 

2沖刷式泡洗淨:邊洗邊浸泡,提升洗淨力(我總覺得衣服要浸泡一會兒才洗得更乾淨)

 

3槽洗淨功能:清洗洗衣脫水槽長時間使用所產生之黑霉,這樣就不怕衣服越洗越髒了

 

4冷風乾燥功能:透過洗衣槽蓋冷風吸入口將風吸入槽內,產生循環風量,達到降低衣物殘水量的目的。像梅雨季衣物曬不乾時或貼身小衣物不方便拿到外面曬時或明天就急著要穿的衣物此時這個功用就大大派上用場了,此功用也可降低槽內水氣殘留,防止霉菌滋生

 

5兒童安全功能:預防洗衣運轉時,兒童打開洗衣蓋掉入洗衣槽內,可以立刻向周圍的人報知的異常檢知機能(對於我家那位好奇心強又調皮的小人這個功能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6夜視功能:加強照明方便拿取衣物

 

 

省能特點:

1.沖刷方式給水使洗劑快速溶解,洗衣時間縮短10%
2.
零待機電力功能,無額外待機電力損耗。

 

綜合上述總總我真是愛死我家這台Panasonic洗衣機,自從有了它之後洗衣服這件事不再困擾著老周及我。

 

 

Panasonic是節能標章商品種類最齊全的品牌Panasonic節能標章商品查詢:http://www.energylabel.org.tw/purchasing/company/upt.asp?p0=18有冷氣機、電風扇、除濕機、電冰箱、螢光燈管、洗衣機、乾衣機、電鍋、電熱水瓶、DVD錄放影機、組合音響大小家電樣樣齊全,節能又省

 

現在Panasonic正在舉辦今夏三省.節能有禮活動,活動時間6/1~8/31,網址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active/2009summersp/PSPCindex.htm。如果最近你要買家電,不妨上這個網站瀏覽瀏覽參考看看暨可省荷包又可省電節能做環保。愛護地球你我不缺席、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