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4那個連假開始,我和小Betty的生活突然間變得忙碌不堪。

雖然很多人說「做父母最大的成就,就是將你的小孩照顧好」,但對一個原本是有薪階級的人,因為小孩而成為無薪一族,那個心理微妙的變化,真的不是一般人說好好照顧好你的小孩就好,這樣一句話可以安撫過去的。所以今年夏天我和小Betty要開始我們的擺攤生活,要開始自己賺零用錢了。

一開始我想要做可以事先處理好又有蘭嶼特色的吃食(這樣才可以一邊做生意一邊照顧小Betty),在Betty的阿嬤建議下油飯勝出,油飯上灑滿最富蘭嶼特色的飛魚鬆,好吃無敵(所以前陣子阿娘我狂炒油飯及魚鬆啊~)

有吃的就要有喝的,好喝的飲料我們就強推在蘭嶼到處可見的林投果煮成的「林投果汁」,喝了馬上消暑又退火

但在多方好友的認為,只賣吃食,攤子顯得有些冷清,所以在各位好友的幫助下,攤位上馬上多出了好多的手工藝品及名信片。

4/4前試賣了幾天,發現早餐要賣飛魚鬆油飯有點辛苦,好友們又建議我早餐可以賣飛魚鬆三明治,就這樣「飛魚鬆三明治」又誕生了。

~~這過程寫來簡單,實際經歷是讓我每天平均只睡二小時。這都要怪我太自不量力了,油飯、魚鬆、麵包、美乃滋都是自己製做,為了保鮮都是當天現做現賣,因為這樣才會把自己搞得沒時間睡覺。

Betty在這段期間最大的痛苦應該是和她心愛的ㄋㄟㄋㄟ說再見吧!(有時間再來把斷奶文擠出來),阿娘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腰圍減了幾公分,讓本來面臨無褲子可穿的我,又有好幾件的褲子可以擠得進去了。

創業的開始,事多如牛毛,我常忙到頭腦無法思考,感謝在蘭嶼的各位好友在我最需要幫忙時給我的協助,你想想看有人的店讓你寄賣又不抽佣、沒人光顧時鄰居們來幫我把東西都買光、去青青草原擺攤時,有人會幫我么喝、叫賣、有人幫我想DM要怎麼寫(還有還有很多寫不完),這些種種想來都讓我非常感動。

當然老周也給了我們最大的協助,除了週一至週五的本業外,他要選村長又面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兼總幹事的情形下,他自己的事本來就多到做不完,但在我們需要幫忙時還是第一優先隨時給予協助,Betty給妳把拔啾一下吧~

創業維艱,我們還要忙好一陣子,所以格子就慢慢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