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咒!魔咒!所有寶寶都會中的魔咒,你家寶寶逃的過嗎?

 

我家小人逃不過。

 

我家小人第一次摔下床是七個多月快八個月大時,正值快速爬行、探索期,我家書櫃的書對她有莫大的吸引力(現在還是),她每天一定要造訪數次。某天阿娘我去上個洗手間她就這麼一個不小心摔下去了。

 

 P1100951.JPG

第一次摔下來的高度

 

第一次摔下來她哭的震天價響、阿娘我嚇的膽戰心驚,撈起駡駡號的小人,外傷是沒看到,但就深怕有看不見的內傷,再加上是第一次摔下來她哭好久,阿娘我哄好久都安撫不了她,最後還是出動ㄋㄟㄋㄟ才把她安撫住。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摔下床怎麼可能只有一次呢?總共摔幾次呢?十個手指頭數得完。

 

也許是摔下來的次數多了有經驗了,安撫的時間也就越來越短,事後觀察也都還好。但別以為這樣阿娘我就故意放任她摔下床,我做了許多預防措施及儘量讓她不離開我的視線,但隨著小人日漸長大、活動力越來越旺盛還是防不勝防。有一次看她以倒栽蔥的方式摔下來,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到不讓她再摔下來了。畢竟以倒栽蔥的方式摔下來,讓人看了真的是好害怕好害怕。

 

但就在昨天,一大早阿娘我煮好早餐洗好碗,一回頭就看到小人又以倒栽蔥的方式從她的餐桌椅上摔下來。她阿拔還是聽到我的尖叫聲才發覺她女兒已經摔下去了,當然小人又是駡駡號個不停再加上這次從餐桌椅上站立著摔下來高度比以往從床上摔下來實在高太多了,重力加速度再加上驚嚇,小人哭到抽搐、哽咽不已。當時正值上班、上學之際小人的哭聲及阿娘我的尖叫、駡人聲還引來了不少人的關切。

 

 P1140377.JPG

邁入九個月大的小人實在皮的很,就是這樣站立著倒栽蔥飛下來,以額頭親吻地板~

 

眼睜睜的看她摔下來,自己又站的遠救不到她,在那當下我真的覺得我的心臟快要停了,好怕她有個什麼萬一。

 

還好驚嚇成份比較大。經過一天一夜的觀察,活動力大減、整個人仙仙、黏人、睡不安穩、額頭黑青一大塊。如果是腦震盪不知道是怎樣的症狀哩?

 

當下她阿拔當然是被我狠狠的駡了一頓。根據她阿拔的說法:我的手才放開一秒,頭才轉開一秒她就……。所以說帶小人千萬不能有僥倖的心理,想說一下子就好,常常就在那一下就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還好這次小人沒怎樣,她阿拔也得到教訓,看他還敢不敢散仙散仙的。

 

以阿娘我的個性,發生這種事沒唸他個十天也要唸他個半個月,但這次我只有在當下狠狠的數落他幾句之後便沒在唸了,為什麼哩?各位還記得寶諦的嗎?因為肇事者是我所以我很清楚那種因為自己的一時不小心而闖禍的內疚心情,所以意思意思點到為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