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4.jpg

 

1y(1y3m12d)

身高:76cm(不長~不長~就是不長~)

體重:9.2kg

頭圍:cm

 

吃食

    ㄋㄟㄋㄟ基本上固定一天吃四次,早上起床、中午午睡、晚上睡覺及夜間凌晨各一次。

    飯,因為工作的關係改為一天吃一次(傍晚吃)

開始強烈懷疑,她是不是吃的飯太少了,怎麼身高都不長呢?

    開始知道冰開水的好滋味。

    趁阿娘我忙的不可交時,給我跑去撿雞大便來吃,滿嘴的大便本想用開水幫她嗽嗽口,她小姐一喝到水咕嚕咕嚕吞下肚去,根本不會吐出來(那天的我真是快暈倒了)

 

行為舉止

原本以為這個月的她進步很多,看了上個月的成長記錄,原來現在會的上個月早就會了。

    所有動物只可遠觀不可靠近,小至螞蟻大至狗狗都怕哩。奇了,阿娘我和老周什麼都不怕啊!怎麼生了一個怕動物、昆蟲的小孩呢?

    尿尿會說『尿尿』,便便會說『便便』。(有空再來寫戒尿布文時,再來詳細說明)

    可以很專心的看巧虎的片子。

    會自己翻玩具桶找玩具出來玩,翻的到處都是。

    看阿娘我每天幫她收玩具,偶爾也會自己把玩具收進玩具桶裡。

    自己的尿布會丟在垃圾桶裡。

    看了阿娘我刷一次牙之後,每天洗澡的刷牙已肯乖乖的張嘴讓我刷了。

    會自己跑進浴室玩水。浴室裡的瓶瓶罐罐平常不准她玩,某一天洗澡前忙著洗她沾到大便的褲子,沒空管她,她玩的好開心啊!

    不順她意時會用假哭鬧來博取別人的同情(這招對老周有效,對我就沒效了),有外人在會哭鬧的更兇。

    老是指著肚臍說ㄋㄟ ㄋㄟ。

    牽著她可以下樓梯。

 

語言理解能力

    阿娘我上廁所『嗯嗯』,請她幫我拿我的書,第一次去了又回來兩手空空,跟她再講一次『拿馬麻的書書』,第二次真的捧著我的小說來給我了吔!厲害!厲害!

    教她講話,幾乎都可以跟著發出很相似的音出來。

    理解力100%。跟她說什麼,什麼都理解,叫她做也都可以完成。

 

 

阿娘的心得:

在還沒有兼小差之前,只要小人有意圖要碰髒的或危險的東西時,我都會很快的制止,兼了小差之後大解禁,愛玩什麼都讓她玩,玩膩了之後,原本對她吸引力十足的事物,現在都沒興趣了。

 

對於她有興趣的事物,我都儘量抱持著讓她玩,只要不危險就讓她自己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事後再來收拾就好了,經過証明她玩熟了瞭解狀況之後,興趣會大大降低,有時黏人黏的緊,鼓勵她去玩那些事物還不願意哩。

 

那個【莫拉克】搞的台灣天翻地覆然後拍拍屁股走人,每天看著新聞我什麼勁都沒了,人生真的好無常。但活著的人仍要繼續活下去,小Betty一樣每天每天在長大,所以記錄還是繼續寫下去吧!

 

天佑台灣,不要再發生這樣悲慘的天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gaga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